别回头,硬着头皮往前走就对了!

【杀破狼】如果长庚早生顾昀七年(一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→我就是……脑洞随手一写。不是长篇,就是脑洞速成,写哪儿算哪儿×

→只开个头,忍不住先丢了出来。先睡了,晚安~

→现在是长篇了,不要提醒我了×(2021.9.19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 1.

 

故事还是从那个边陲小镇——雁回说起。

 

元和十三年,徐百户家的继子溜到关外去玩儿,回来的时候捡回了一个半大的孩子。

 

据说,那一大一小两个男孩子浑身破破烂烂满是伤口的出现在城门口,大的抱着小的,大的十三四岁,小的只有六七岁。

 

十三四岁的就是老徐家的继子,名叫长庚。

 

这本来也算不上什么太稀奇的事,毕竟关外人烟稀少,每年总有那么几个没被父母看好的孩子跑出去,遇上什么野兽被刨几爪或者干脆再没回来。

 

奇就奇在,这六七岁的奶娃娃身上除了狼爪的抓伤,还有几道没好全的深口子,大夫说,这像是被兵器所伤。模样长得粉雕玉琢,看着不像本地的种,问遍了全镇,甚至周边的小镇,也没人家里丢了孩子。

 

于是,长庚硬是不听众人劝阻,固执地把这个没人认领的小娃娃给养在了自己房里,从大夫那里学会了上药换药、抓药煎药。

 

隔天那孩子就醒了,不过,也不知是天生残疾还是怎么,他似乎听不清也看不清,睁着一双漂亮却迷茫的眼睛,透着恐慌,浑身戒备地看着一切。

 

有许多天,他都只会安静地抓着被子缩在一角。

 

十三四岁的长庚虽然年纪不大,但却是个早慧又早熟的孩子,照顾起人来竟是井井有条细致入微。他极有耐心地给这个娃娃喂汤喂饭,擦脸擦身,没过多久,这个孩子已经渐渐地能接受长庚的近身存在了。

 

长庚尝试着在他手心里写一些简单的字,惊喜地发现这个孩子认得的字还不少。于是长庚在他手心里写下了,“你叫什么名字。”

 

沉默了许久,小娃娃这么多日以来第一次开了口——

 

“小十六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→待续。


→话说……长庚以前难道叫——徐、长、庚?

徐百户可能叫徐福记×(…什么跟什么?






评论(58)
热度(3628)
  1. 共55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壹碗东坡肉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