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回头,硬着头皮往前走就对了!

【杀破狼】自由拥抱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→现代。转世。普通人顾昀×普通人长庚

→一个很温暖的重逢。

→字数:1600+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若不找你,实在怕你此生孤苦无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题记

 

 

 

最近,A市湖滨广场的一个青年火遍了全网。

 

引起热议的点有许多,其一便是这个青年样貌惊艳,惊艳到一开始有许多路人还误以为是哪个明星在街头做节目。其二就是,这个容貌俊俏的青年很遗憾的是一个盲人,有好奇的人还特意去做过调查,传得最真的版本,是这位青年年幼时生过一场大病,眼睛就是那时候坏的。

 

其三,也是他为众人所知的主要原因,那就是他用了七八年的时间,走遍了中国的无数个角落,只做了一件很新潮却也很简单的事——Free Hug,给路过的陌生人一个拥抱。

 

近段时间有知名的博主将青年站在A市湖滨广场与路人拥抱的视频发在了网上,这才让许许多多的人认识了他。

 

视频里的青年,一头干净清爽的短发,穿着一身中长款的黑色大衣,里头一件深色的高领毛衣,底下一条同样是黑色的修身长裤,整齐地收在那双黑色的靴子里。他全程闭着眼睛,眉眼微弯,带着一点点笑意的时候,让人觉得简直像一颗璀璨的星星。不过,他的脸上没有表情时,那有些显得锋利的五官,也会让人觉得有几分深邃的严厉。

 

路人走近,过去拥抱他的时候,他会伸出双手,揽住那人的肩头拍拍,然后用一种很轻的语气问人一句,“这么多年过得还好吗?”

 

回答什么的都有。

 

今天,青年依然还在湖滨广场,边上来了几个电视台的人,想要给这个青年做一个专访,不过一开始接触就被他委婉拒绝了。

 

青年是这么回答记者的,“人生中会与绝大多数的人仅仅只是一面之缘,不需要也不必要深入了解。”

 

于是,进行不了采访,又不甘心就这样离开的记者和摄像师,就这样坐在了对面长椅上,远观了青年快两个小时。

 

来来往往的路人,什么样的都有。有十几岁还在上学的少年少女,大着胆子上前,踮着脚尖抱住青年的,有刚好下班疲惫地走在回家路上,走过去一泻疲惫的工作族,也有散步的和蔼老人,过去心疼地抱住拍拍他的……

 

青年的身后不远处,是一个巨大的商业电子屏幕,这些安静的一幕一幕,在不断交换的冷色暖色里交相辉映。

 

记者翻开了手里的资料,资料中显示,青年很可能是在十七八岁的时候生的大病,九死一生活了过来却失去了视力,不过,就是从他病愈之后,忽然开始了走遍全国的旅程。一沓资料里,甚至还有电视台费尽力气搜集到的几张照片,那分别是他在中国的极北之地漠河、大西北的嘉峪关、还有黔西南等地被人拍下的照片。

 

记者其实很想问他,这件事他能坚持这么多年的原因究竟是什么?是他的人生曾经遭受过重创吗?还是他曾经被什么人深深的温暖过,所以才想要以这样一种方式去温暖陌生人吗?又或者,是什么所有人都没能想到的原因……

 

只不过以青年如此坚定的拒绝采访态度,今晚的任务是要泡汤了。

 

已经是晚上十点半了,各大商店陆陆续续地关门了。

 

摄像师勉强录了几个片段,打算收工和跟随的几个同事离开,此时记者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哎,你看那里有个帅小伙。”

 

摄像师被冷风吹了一晚上,还踢了冷板凳导致工作不顺,有些提不起兴趣,“帅小伙怎么了?天天工作都能见着。”

 

记者道,“啧,那小伙子我刚刚就看见了,站在那边树底下看了free hug的青年好久了,看他那眼神,他们会不会认识?”

 

摄像师来了点精神,顺着记者的手指看了过去,见树底下果然有一个小伙子。

 

那小伙子穿着一件松松的厚卫衣,脖子上围了一块羊绒围巾,眼窝深邃,眉峰如墨,容貌是不输于那青年的俊郎,电子大屏上的光映照在他的眼睛里,总觉得那里有些湿润的微光在闪烁着。

 

青年自然看不见周围的人,他今天已经站了不少时间了,此时也打算简单收拾一下就回去。

 

正在他弯腰要去拾起脚边写着“Free Hug”的牌子时,远处的小伙子叫住了他。

 

“那个,我可以抱你吗?”

 

青年愣了愣,然后直起了身子,朝声音的方向深深地弯起了嘴角,那不是一颗星星,而是整片星空。

 

“当然。”他答道。

 

小伙子缓缓地走了过去,伸手紧紧抱住了他。

 

“这么多年,过得还好吗?”青年依然问。

 

小伙子的眼泪落了下来,很久之后,他才哽咽道,“不好。”

 

青年闭着的眼睛底下,似乎也有一些湿润,他伸手拍了拍小伙子的肩头。

 

小伙子加深了这个拥抱,再次说道,“没你,不好。”

 

青年宠溺地笑了起来,“说了这辈子我会找到你的……长庚。”

 





评论(13)
热度(514)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壹碗东坡肉 | Powered by LOFTER